close

中島みゆき - 大吟醸

 

我想在八、九十年代時,大家對中島美雪的大名都不會陌生吧?對於她最當紅時還未出生或只是幼稚園生的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她在九十年代時所唱的日劇《家なき子》(香港劇名為《沒有家的女孩》,台灣那邊好像是譯做《無家的小孩》)的主題曲了,而那首歌的名字叫做《空と君のあいだに》(此歌初回登場於1994年發行的第34張single:《空と君のあいだに/ファイト!》)…

當年不知愁的小毛孩,看這劇都看得要哭了啦(現在聽這主題曲還是有很想哭的感覺…),這劇可說是慘到不行的經典呢,到現在那女主角都成為母親啦,她的baby也不會再沒有家啦(喂喂入戲太深了啦!:p),不會變的也只剩下CD裡的歌聲吧…?

現在我們來分享這一張在1996年發行的精選album《大吟醸》吧!裡面有我剛才談過的我最印象深刻的《空と君のあいだに》呢!

 

***

 

Playlist

01. 空と君のあいだに(シングル・バージョン)
02. 悪女
03. あした
04. 最後の女神
05. 淺い眠り
06. ルージュ
07. 誕生
08. 時代('93 シングル・バージョン)
09. わかれうた
10. ひとり上手
11. 慟哭
12. 狼になりたい
13. 旅人のうた

 

***

 

Download from [MF]

 

***

 

如果不下CD也可以在youtube聽聽這首經典的歌:

 

君が涙のときには 僕はポプラの枝になる
孤独な人につけこむようなことは言えなくて
君を泣かせたあいつの正体を 僕は知ってた
ひきとめた僕を 君は振りはらった 遠い夜
ここにいるよ 愛はまだ
ここにいるよ  つまでも
空と君とのあいだには 今日も冷たい雨が降る
君が笑ってくれるなら 僕は悪にでもなる
空と君とのあいだには 今日も冷たい雨が降る
君が笑ってくれるなら 僕は悪にでもなる
君の心がわかる、とたやすく誓える男に
なぜ女はついてゆくのだろう そして泣くのだろう
君がすさんだ瞳で強がるのが とても痛い
憎むことで いつまでもあいつに縛られないで
ここにいるよ 愛はまだ
ここにいるよ うつむかないで
空と君とのあいだには 今日も冷たい雨が降る
君が笑ってくれるなら 僕は悪にでもなる
空と君とのあいだには 今日も冷たい雨が降る
君が笑ってくれるなら 僕は悪にでもなる
空と君とのあいだには 今日も冷たい雨が降る
君が笑ってくれるなら 僕は悪にでもなる

這慘絕的日劇真是經典中的經典了啦,我還深刻記得其中一句對白:「可憐我就俾錢我!」

當年結局時我忘記自己有沒有哭,但如果現在再看多次我想我一定會哭爆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ゝ∀・)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