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閒炒飯》,我看得很快樂!很興奮呢!


電影簡介:除多年沒拍電影的周慧敏、萬綺雯,今次爭做「廚神」的,還有吳君如、陳偉霆與谷祖琳。吳君如、周慧敏飾演的一對雙性戀人,分手多年後竟在「母親的抉擇」中重遇,年輕時的浪漫回憶湧現眼前,二人仍然鍾愛對方,決定再走在一起。圍繞在他們身邊的是兩個令她們意外懷孕的男人——一個被老婆控告虐妻的男人(張兆輝飾),及一個仍在大學唸書的俊小子(陳偉霆飾)。四個人打破男女框框的兩性關係,引發出一段又一段錯中有愛的喜劇場面。

《得閒炒飯》香港上映日期:2010年8月26日。以下是Trailer:

*注意劇透*

除了對白生鬼幽默、很多笑位之外,也有不少引起我思考的地方,
角色們的中環中產生活,把中環拍得很美麗很有情調(特別是那條半山電梯),很喜歡的說!

在一開始在酒吧的一段,找來的幾個女同志,
是真的堅的(我念書時已認識她們)同志組織的朋友呢,對我來說可是驚喜呢!
而在這一段中的教條式說教,我不知道不了解的人有如何的解讀,
我猜或許有人會覺得這種背書似的說教或許會有點過時或生硬不易入耳吧?
但關於萬綺雯和吳君如的剖白,我想對性/別有點認識的人來說應該是絕不陌生吧,
而且這一幕吳君如所說的東西正是中了當年我和同學們的一些討論,
因此對我來說,感覺卻更像是一種反諷,最神奇的在那裡客串的就是真的被討論她們,到底她們是怎樣去想的呢?
關於這一點,我真的很想很好奇想知道呢!

雖然以前一向都認為周慧敏的演技麻麻,但這次我覺得她演得不錯呢,
可能是因為在現實生活中,她也受著自身的一段感情困擾著吧?(對,就是那個叫倪震的男人)
所以我覺得她的內心戲已經算是不錯了…雖然依然是美女身材又正,但那種疲憊的神態感覺卻很配合很出呢!
相反地,我反而對吳君如就有點失望呢,感受不到大律師的中產味道,還帶著一點那個以前大笑姑婆的草根氣息,
難道《洪興十三妹》就是她演TB角色的高峰嗎?(我可是被她那時的戲深深地感動了呢!這次入場原本也是很期待她呢…)
(但,我還是很喜歡君如關於kiss/french kiss和orgasm的討論!)
另外,萬綺雯還是超正,馬小玲(《我和彊屍有個約會》角色)不再,但卻演了另一種韻味!
除了是很討喜的女權分子之外,還有與吳君如的舊感情雖然只有很少的篇幅去說,卻極具感染力呢!

還有,最最驚喜的卻是張兆輝演的打老婆男人,
初時hegemonic musculinity的人性扭曲位和後段去感受去尋求另一種不再太hegemonic的musculinity的可能性,
兩種層次張兆輝都成功生動地以一種普通男性的感覺和agency去演活了(原諒我突然學院不知道如何解說…)!
我看得想拍手掌呢!這個角色感覺就是非他不能的感覺!
另外就是另一個男人花靚仔william,安全地捉住了角色的感覺,很好笑呢!

我想或許也有人認為結局太過「Happy Ending」,但同時我也喜歡這如此神奇的happy ending,
很有創見的新家庭模式,也是向傳統家庭模式的sex role和happy family game開了一下玩笑吧?
(在照顧bb時阿william哭了吧?是哭了吧?:p)

就是這樣,我看得好high,以上!

***

還有很有情調很好聽的主題曲: 

伸延閱讀:

http://jackyheimovie.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531505
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08048
http://bakingmaniac.wordpress.com/2010/08/29/happy_toget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ゝ∀・)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