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再自說自話:但,有一個夢…

 

近年越來越多朋友一想去六四晚會就會找我,
無啦啦變了召集人(特別是很榮幸過往較政治冷感的朋友會想起搵我陪)。

畢竟是令人數增加了,我也不反感,
但我卻在疑惑,這增加了人數反映的,
是一份悼念,一份懺悔、還是…?
在悼念的、在懺悔的,除了逝者,是不是還有你那已成過去的夢和骨氣?

對,民主建制抗爭甚麼的,太難了,
你根本並不算參與當中,出席晚會是不是讓你心裡好過一點了?
在柔和的燭光裡,你是多麼的和平理性非暴力非激進…

這一年,我不知道人數會增加還是減少,但,這並非最重要。

 

我那微弱的燭光,不只是為了過去的事,更是為了現在、為了未來。

我還在這場民主運動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ゝ∀・)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